某天,呆丸人在滑手機看臉書的時候,突然看到一個廣告訊息"花磚古厝",想說這是哪?

點進去之後不禁在心中大喊;OMG!!也太美了~

素不素很有昭和時代的感結!!!

就是這張照片讓我立馬手刀訂了住宿

以下照片截至官網

 

但人家的重點是"花磚"耶,花磚是蝦米東西啊?

照過來照過來,台灣的老花磚其實在只有出現過短短的20年,大約是1915~1935左右曾經大量出現在台灣的房子上,當時是一種財力的象徵,

到了戰後,因為製作成本太貴(據說都是手工製造),再加上戰後經濟蕭條,所以一般民眾無法負擔,工廠不再生產。

花磚古厝的主人,花了許多時間到處收集花磚,目前收藏數量也是最多的達兩千多片花磚,2016年法國大學為台灣花磚申請「世界非物質遺產」

這也是台灣的驕傲。目前在進行募款中,大家有興趣可以去他們的臉書了解喔。我也已經手刀購買花磚竹茶盤,真的是超美的

 

進住的那天下午,花磚古厝有打電話聯絡我進行入住的確認,也詢問我預計抵達的時間,應該是屋主的父親打來的,聽起來是個很好的老人家。

實際抵達約晚上九點半,真的對他們很抱歉,等我等了那麼久,不過抵達的時候,還是很盡責的幫我解說了那一大面牆的花磚,

花磚古厝只有兩個房間,一間是【昭和日式房】,一間是【日式巴洛克房】,訂房網址在這裡,也可上Agoda網站訂。

呆丸人這次入住的是昭和日式房,就是跟上面的照片一樣的地方啦~

一進房間就讓人驚呼連連(請忽略我的袋子),一整面的花磚再加上古早的黑膠唱片機(真的還可以聽喔)

是不是跟官網上的一模一樣~

看到這個浴缸的時候我簡直要尖叫了,真的是太~漂~亮了,公主心大滿足!!

還有這些小地方,都充滿了復古的氣息,真的是一點細節都不馬虎,讓我過足了住在老房子的癮

底下照片是一樓大廳的景象

這棟房子是全檜木,921大地震也沒有震垮,原本是一間木材行,所以離阿里山小火車飛常的近,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鐵軌了,

入住的時候屋主的父親還很好心的提醒:明天早上會有火車經過喔~結果我起得比火車還要早,而且火車經過鐵軌的聲音一點也不吵(對我來說啦~)

所以反而是很享受的聽著火車氣笛聲及駛過鐵軌的隆隆聲~(怕吵的人要自行斟酌囉)

對了,這裡的鐵軌是阿里山小火車的鐵軌,跟一般台鐵的火車走的路線不太一樣喔,所以其實也沒有那麼多火車啦~

 

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保留台灣的好東西、老東西~(下台一鞠躬)

有想要了解更多台灣老花磚的,可以訂這本書【台灣老花磚的建築記憶】來看看喔~

 

<如果要轉載文章請註明出處喔>

 

arrow
arrow

    哇細呆丸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